一切的一切都要從上個禮拜日說起。
本來,是想說禮拜日就去買禮物,如果可以的話,做個小餅乾之類的就好了。
不過是下雨天,我不想出門。
到了禮拜一,一樣的陰雨綿綿,最糟糕的是,
我的傘還在學弟妹面前開花了!!

 

 

不是摺疊傘,而是最多人使用的那種便利商店買的白透明傘。

三條線加Orz。

還好只是輕微小雨,不致太狼狽。

 

這時候,我還沒想出要送全班禮物這個大計畫。

事實上,我都是看心情決定的。

 

剛好心情好。

 

於是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卡片,開始寫。

最初,也只是簽個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而已。

直到放學也才寫了二十多張。

 

一直到下校車,從書局買回要送給國文老師的卡片和筆,然後走到便利商店。

才正式決定此大計畫。

其實,猶豫要買什麼糖果猶豫了將近十五分鐘。

最後還是依照慣例買了金莎。(高一的壯舉)

我一直覺得店員被我嚇到。

「你好,」拿著一盒金莎走到結帳台前,「我要這個21個,請問你們有存貨嗎?」

『啊?要幾個?』這句話重複了兩次。

「21個。」

於是她走到放糖果的架子拿了5個,再到展示台拿了12個,

又回到了結帳台後面搬出剩下的4個。(原來都放那裏)

結帳,放入袋中。

63顆21包630塊。贈送5元折價券一張。(OK)

一顆十元…突然心痛了一下。

 

為什麼說是大計畫呢?

 

因為聽人說,只寫Merry Christmas似乎太沒誠意了。

 

於是,我開始在第一張卡片,寫下一些東西。翹的卡片。

對了,我是按照號碼寫的。

女生的名字用淡橘色筆,男生用淡藍色筆。內容用藍筆。

男生的卡片清一色都是藍的,

女生的卡片則依照(我認為)個人喜好挑卡片,像是兔喜歡粉紅,菉喜歡綠。

 

寫完翹的,我的完美主義突然迸現出來:

要寫就要每個人都寫!

 

於是造就了每張卡片至少30字。總和1700 ?可以寫一篇論文了我。

 

除了最後一句

"讓我們一起為考上大學努力吧!"

"讓我們一起考上大學吧!"

一樣之外。

每一張卡片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

 

某些句子是自己創造的,

而大部分的都是從手機簡訊轉化來的。

要不然早就想破頭了(女生不能太黃,男生不能太曖昧,不能太陳腔濫調…)

於是平安夜,

兩點半入睡,

且才寫了25張。

 

聖誕節當天,(今天)

早上繼續趕卡片,

早修偷偷寫,軍訓偷偷寫,地理偷偷寫,國文偷偷寫,寫作文照樣寫,

終於

在午休時,我寫完了。

 

下午第五節下課。

打開被我用兩個夾子夾住的袋子(巧克力香味太重)

第一個是翹。 最後一個是TORO。

好啦,你們的反應你們都知道了。

 

第六節下課,第七節下課,第八節(因熬夜,撐不住睡著了),到了晚休

才結束發禮物的工程。因為人不是出去就是睡著(真的很累)

 

 

最後聖誕節感言:

雖然我收到的糖果卡片很少,但是至少我有你們的"謝謝"。

今年的聖誕節,我收到了將近70個謝謝。

感謝你們。

祝佳節愉快!

 

 

(一月一日放假…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