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XXX的女朋友阿,我看過喔,長得好醜喔,看起來又肥又矮,而且阿,他的女朋友跟我們班的某個人好像喔…』

這不是我親耳聽見,而是聽好友及一些同學所說。
是誰講的,我也不想說。
只想從這「一語生發」。

他們那一個圈子總是感情很好,無所不聊,不管在什麼時候,總是能看到他們和樂融融。
我跟他們的關係也僅是同處一個學校,是同學。

為什麼能聽到?
其實,最初是我兩個好朋友一直說,一直罵。
我很好奇,但是,就是不跟我講。
「哎呀,你是墨家的,兼愛,我怕會破壞你跟他們的關係。」

是的,自從我做出聖誕節的壯舉後,他們罵人也很少跟我說在罵誰。(泣

直到一些人在討論時,我才聽到這整句話的始末。



當我從其他人口中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反應跟兔及其他人一樣:賤。
不過我沒說出來,也釋懷。

或許,只是無心的。聊天聊到忘神,也是常有的事情。



不過,心裡偷偷猜想:「是講我嗎?」

『不是你啦,不可能,你不胖又不矮。』

可是,我總覺得自己不是很漂亮。

『人不漂亮又不重要。至少你的心很美阿。』

恩?這是間接承認我的確長得?
不過,當我聽到這句話,感動得抱住她~~好感動。


呵,不管怎樣,這只是我高中生涯的小插曲。


不過我真的很少罵人,心裡想也很少
因為總覺得有人能聽到我的心聲(科幻小說看太多…)

我謹奉一句話:「我以禮待人,人必以禮待我。」

(不要反駁我,雖然我知道背後捅人一刀的人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