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內容:「晚上七點,老地方見,給我五分鐘就好」。

看著這十年來一到相同時間就會傳來的簡訊,我似乎也無關痛癢了。

我是Vicki,美商化妝品公司的行銷總監,今年三十六歲(通常虛歲算是三十七)。
從美國拿完碩士學位回來後,就進了這家公司,而這十年來的努力,也讓我得到了公司的肯定。
 
發簡訊的人叫做阿德,一個在我生活中鮮少沒有英文名字的男人,也是在我生活中鮮少
只有高中學歷的人。
 
事情發生在十年前我剛回台灣的七夕夜,我開著剛買的二手車,拋錨在南京東路上,而阿德,
就是修車廠的師父。
 
這不是什麼小姐與流氓的故事,只不過從從那晚之後,他開始追求我,邀約我,但是我從來就
不曾對他有過特別的感覺。
 
應該說,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男人-企業家二代,白手起家的帥哥,或是與我的生涯
規劃有結合的高學歷男人。
 
阿德什麼都不是,他只是一個高中畢業後去當學徒的黑手。

從27歲那年的七夕開始,阿德就向我求婚了。只不過當時他的身分是車廠裡面的二師傅。
我說我希望我的老公是個老闆。

於是從27歲到31歲這幾年,我都用相同的理由拒絕掉阿德。
 
32歲那年,他真的自己存了錢,開了個車廠。
同樣的七夕夜,阿德又向我求婚,我看著阿德頭上開始稀疏的頭髮,我以我自己的事業為重,
未當上總監之前,不想結婚為由,拒絕掉他。

於是從33歲到35歲這幾年,我都用相同的理由拒絕掉阿德。
 
一直到今年,我升上行銷總監,我就一直在想,今年又要用什麼樣的理由拒絕阿德。

更重要的是,今年年初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真正的小開Victor,雖然年紀不到三十歲,
但是他對我卻很有好感。而今年七夕夜,Victor正積極的爭取我和他父母親吃飯的機會(
要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等待他電話的同時,我還是先收到了阿德的簡訊。
 
我心想,反正讓他知道我有了對象,也不是壞事。
 
晚上七點鐘,光復南路上的麥當勞。(這也是我生活中的人不會約的場所)
阿德已經到了。

「Vicki!」他臉上笑容滿溢。


「嗨!阿德,我先說吧」

我不打算花費太多的時間在這件事情上面。
「這幾年,你真的對我很好,我生病的時候,是你來照顧我,我車子壞了,不論在哪裡,
一定是你親自過來幫我處理好,甚至是我的seven(我養的狗)出現問題,也是你幫我……」

當我一股腦的想要以『你對我真好,但是我們不適合』的邏輯作為理由拒絕時,
我忽然發現,阿德,對我,真的很好…
 
講到最後幾個字時,我竟然有點哽咽…
「我知道,」阿德打斷了我的話。
「這幾年我試了那麼多次,我知道妳要的是什麼…」
阿德從他外套的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紅色的信封。
 
「我也決定放棄…我決定和適合我的人結婚…讓妳…去和更適合妳的人結婚…」
阿德要結婚了。原來今年七夕夜,他要說的內容和往年不同。
 
「原來是這樣呀,恭喜你…我一定會去的」瞬間我發現我沒有了情緒,
只是假裝著笑容,接過了喜帖。
 
很果斷的,我上了車,坐在駕駛座上,腦中一片空白。
 
結束了這十年來的糾纏,我想,我應該高興吧…
發動了我的車之後,我漫無目地的開著,這時候,另外一通簡訊來了。
「八點半,晶華酒店,我父母親答應與你見面了」Victor傳來的簡訊。
 
我冷冷的看著,心裡的拉扯,卻是出乎我意外的大,而這時候,我的新車,
在南京東路上,拋錨了。
 
我歇斯底里的,下了車,踢著,踹著…
 
我不想承認我的矛盾,但,我並沒有去晶華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