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
沒什麼感覺
就已經剪了

雖然對學校的政策很難理解
但只是個學生的我並沒有多大能力去改變
只能專心於課業

話說回來
我滿佩服自己的
打從23號下午接到要髮禁的消息
我就開始猶豫著

於是到了最後一刻
我還是拿著剪刀走向我們家浴室
因為還是不想被記
為了頭頂上那幾根毛要複檢很麻煩

說實在的 還是會捨不得
頭髮就像女人的另一個生命
其實對男生也是
要不然怎會有史雲遜的出現?

凌晨十二點

我拿起剪刀對著鏡中的自己

一個人在家果然恐怖

傳說 

最好不要在午夜梳頭髮

不知剪頭髮算不算

而現在又是鬼月  我家也沒拜拜

但儘管如此 獅子座的我才不管會不會觸碰禁忌

拿著如手掌般大的剪刀

「喀嚓!」

有什麼了不起的

其實當初國中時 學校也是在我三年級時才宣布髮禁
到了檢查的前一天 不 是在上學的前一個小時 
才拿起剪刀自己剪

當然啦
醜不拉機的

不過現在自己剪頭髮有進步
只不過後面修不齊(腦袋後面可沒長眼睛的
為了剪頭髮要花兩三百
會心痛

24號那天

下午一點全班到學務處給主任檢查

真是大陣仗

被檢查的班級一動也不動

因為

主任心情不好開罵


終於輪到了我們班

在點了好幾個不及格後

主任對我們班特別開罵

「你們班是沒有拿到註冊需知嗎?」這句話是用吼的。
「有沒有看註冊需知?」全班沉默
「有沒有!?」全班嚇到,整個操場都聽到了
『有!』

詳細對話內容我忘了
只記得班上的某幾位特別被主任ㄉㄧㄤ

一解散 我就問兔

『註冊需知是不是被班導拿去當考試紙的那個?』
「對啊。」

難怪我們班不知道了,真是糟糕。

一回到班上,抱怨聲此起彼落,當然是抱怨主任而不是班導。

(那麼兇要死啦!)

班導:「真是對大家很抱歉,我沒有發註冊需知,要大家一起撒謊…」
   「主任算什麼東西!…ㄚ…沒有啦!」

全班笑了。

不開心的事就給他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