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總是在晚上九點下班,為了生活,他必須多加班,以維持收支平衡。
但是,人畢竟不是鐵打的,長久下來,他的精神愈來愈不濟。

還好,家離公司僅需要五分鐘路程,就算精神再怎麼不佳,也不至於騎車騎到一半就睡倒在路上。






他很累,累得很想趕快回家。

那一天,他騎著還在分期付款的機車,用了最大速度飆回那小小的公寓。路上已經沒有行人,路燈似乎更加幽深,累極的他,即使發現路燈全部熄滅,他也沒什麼力氣去管。






他拖著沉重的身軀,從機車上拿起公事包,再從公事包裡拿出鑰匙,開了公寓的大門。

這棟老公寓不知有幾年的歷史,雖然管理員上個月才將樓梯間整個粉刷過,但透著日光燈看起來像是醫院那種死灰的白;牆壁也總是被一層層的蜘蛛網給掩蓋,也好,抓抓總是吸人血的蚊子吧!

他唯一感到慶幸的,就是這座小公寓還有電梯,說是小公寓,但也有六樓,要住在六樓的他每天爬上爬下,不死也剩半條命。走上台階,他按了電梯。






電梯門緩緩開啟,為什麼用「緩緩」?因為等它全開竟用了五秒的時間。
他一點也不在意,電梯年老失修似乎是很常見的事,這台電梯有時燈還不會亮呢。

一進電梯,立即能從兩旁的鏡子裡瞧見自己的憔悴的神色,他總是有種習慣,就是進到電梯時,對自己的服儀容貌細加檢視,當然,只限於他一個人坐電梯時。


他刷了卡,按下六樓的按鍵,邊照鏡子,邊等待電梯緩緩上升。


他明顯的感受到電梯上升,但他越來越覺得奇怪。

這電梯,似乎升了很久。

好像已經升了五分鐘有了,到六樓需要那麼多的時間嗎?

他有些疑惑,將目光從鏡子轉向電梯鍵上方樓層顯示。







他嚇的呆住了,樓層顯示『23』,而且還持續的往上飆。

「到底要升到哪去?!」

他開始覺得自己撞鬼了,這棟公寓最高也才六樓,哪來的二十三樓?

可是電梯就是一直往上升,不管他怎麼按電梯鍵都沒有用。

最後他絕望了,因為樓層顯示著『1204』,此時進電梯已經有一個小時。



而電梯持續的往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