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月下
博客:愛聽秋墳鬼唱詩
標題:買保險嗎?
時間:2007/08/28 22:54:43


普歐對著路邊車輛的後照鏡整了整西裝,梳了梳頭髮。

他拉了一下格紋領帶,咧開白淨淨的牙齒,露出一個自認陽光男孩的爽朗微笑,「很好,又是一個帥哥。」

普歐滿意的下了結語,刻意忽略過車主奇怪的目光。

他轉過身,握緊拳頭,看向天邊璀璨陽光。

又是新的一天開始,他決定要重新奮發!



普歐,是個賣保險的業務員。

工作如其名,真是個衰小的職業。


※          ※          ※


「嗨,小姐,買保險嗎?」普歐一臉燦爛笑容的湊向前。

「不用了謝謝。」小姐低頭走過去。

「嗨,先生,要不要買個保險呢?」普歐攔住了另外一名男子。

「……」男子無視他走過。

「沒關係,那位老先生,要不要買保險?」普歐轉向正在看報紙的老人。

「什麼意思?你在咒我死嗎?」老人鏡下的眼睛瞪著他。

「不不不,我沒有這個意思,只是防患未然嘛……」普歐陪笑。

「我沒錢保!」

「那……抱歉,就不麻煩你了。」

普歐只好離開了那條道上,他站在斑馬線旁,和行人一樣等著綠燈亮。普歐嘆了口氣,唉唉這個職業不就是這樣嗎?得低聲下氣、得看人臉色,又要懂得會說話。偏偏他又沒其它同事這麼厲害,名嘴一出馬上就能哄的對方乖乖簽字。

普歐無奈的甩了一下手錶,七點二十六分。原本想說先隨便找幾個路人看看會不會那麼幸運的談成一件案子,但依此情況看來,還是乖乖的從公司給的資料裡去找人推銷好了。

他打開公事包拿起一疊文件,決定從這裡最近的人家開始找起。


※          ※          ※


普歐站在白色門前,按了一下門鈴。

叮咚。

門被打開,一名中年女子探出頭,疑惑的盯著他。

「史威爾小姐妳好。」普歐立即露出專業笑容,一邊遞上自己的名片,「我是新紐澤西州佛其頓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我叫……」

「不用了,謝謝你。」女子婉拒,一臉歉然,「很抱歉我們真的不需要。」

「好的,不好意思打擾了,謝謝。」普歐臉上還是掛著微笑,鞠了個躬後又走到下一家。

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

「……什麼事?」臉色不太好的少年應了門。

「你好,我是新紐澤西州佛其頓保險公司的人,我叫……」

門碰的一聲被關上,普歐笑容僵住,他摸了摸鼻子,自認倒楣的離開這家。

處處碰壁的他走在路上,眼神隨意在四周亂瞥。普歐忽地見到一名婦人正在等紅綠燈,他心念一起,隨即走上前展開笑容。

「妳好,女士,要不要買保險呢?」

「……不用了。」婦人皺起眉頭。

「請問您有買過保險嗎?」普歐不死心的再問。

「沒有。」

「女士,相信我,買個保險絕對對您以及您的孩子有益的,例如……」

婦人又蹙起眉頭,神色相當不悅,她沒有多大的耐性繼續聽保險的生意經。思付半秒後,決定甩開這個煩人的推銷員,婦人於是在綠燈尚未亮起時便趁車輛少時闖了紅燈。

這時,一輛趕時間的大貨車來不及煞車,龐大的車體狠狠撞到了婦人,碾了過去。

軀塊像煙火綻放一樣四散在地上,泊泊血跡匯流在車胎下。

普歐張大了嘴,路人也是,幾名女學生尖叫逃開。貨車司機蒼白著一張臉下車,他顫抖的邊拿出手機,邊脫罪似的喃喃道:是她闖紅燈的與我無關、是她闖紅燈的與我無關……

這時,婦人的頭驢慢慢的滾到了普歐腳下,停住。

「早知道我就買保險了。」婦人惡狠狠的說,很後悔,又鮮血淋漓。





(真是個讓人不舒服的保險廣告。)

(天有不測風雲,意外隨時就在下一個馬路口發生,你/妳今天買保險了嗎?)





網路上看了某則廣告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