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那種講究圖文並茂的方式。
以至於我的網誌更新速度變慢。
聽潔說,她的天空的行程已經排到十月,真是太厲害了!

前三行跟主題沒有關係,純粹是最近的心得。

話說今天早上考完國文後我就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我到底是怎麼念的?

九十三分?

那些非選擇居然都沒有錯,都錯在多選。
(非選都是文言文,剛寫的時候看了好久…)

更讓我驚訝的是,考卷都已發下,大家都在埋首解題時,
我卻得跑十四層樓幫我們的國文老師去拿題本。
(對了,我是國文小老師)

而那個早上跟我借自學的,
我只能說一句,他的國文沒救了,嘆息,不過他還算很認真。
不像某某人給我作弊!當下給他改個不及格!(真的是給他氣到)

咳,說到哪?對,我去拿東西,跑回來已經十分鐘。
其實我的腦袋已經打結,昨天被咱家電腦給迷住到凌晨三點…
我馬上以最快的速度飆完我的考卷(一題用3秒算快的?)

考出來是令我驚訝的分數(第一次考這麼高…)

到底是怎麼念的?這一天我都在想這個問題

終於我歸納出一個結論。




我得歸功於我家附近的租書店。


想必各位少年少女必定有進過貼滿著海報,一層又一層,甚至還可以用手拉開的書架,裡面盡是一排又一排的小說漫畫,櫃檯總是站一個準備刷書的店員,還賣著各式各樣漫畫周邊商品,引人入勝的租書店。

打從國小五年級我就被迷上了,天天看。
甚至拿一個大袋子,一次裝個二十來本的回家。
也許你會想,爸媽不會念?
不,從那時起,我就很會藏東西了。
每次租書花個兩三百是常有的事。

到了國三,也許你又會說,都要基測了,不會再繼續看了吧?

不,我照樣看。(這就是為什麼進"猩猩"的原因)

那時迷上金庸,一沾手就是天荒地老,非給他看完不可。
不過,之所以培養我『速讀』的能力的。
是一家很討厭很討厭的租書店。

舊版的金庸是那種至少有五六公分厚。
不像新版還出好幾本小口袋書。
要是你,看完要幾天呢?

那個租書店居然每本只給我 兩 天的期限。

要死了!沒看到我穿制服嗎?還是學生的我等下課就六點了!

兩天就要給他看完???

不過我還是妥協了。(那時的我很懦弱唉)

硬是挑燈夜讀!

為求快速,我終於練成史上絕技"速讀"!!



不過,那個絕技只有在狗急跳牆時才會顯現出來。

而且只對國文有效。

你沒聽過化學用速讀就能考頂呱呱的吧?(天方夜譚)


PS:突然想起這一招讓我得了一個獎"圖書館借閱圖書比賽第一名"
   這個獎真是得來不易,因為得跑十八層樓去借。
   一次借兩本,之後總成績是--四十三本!我把倪匡系列的看完了…
   真是佩服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