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連續二十四小時沒睡之後,
已經早上了,又一天過去,打開窗戶看得到晨曦及惱人的蟬聲。
到目前為止,已經在家裡窩了三天,吃喝拉撒都在我的個人天地裡,
終於,我決定出去了,就在指針指著六點時。
有點睏,看來在暑輔前沒辦法調好我的日夜顛倒,
洗個臉,刷個牙,梳個頭,拿了在抽屜的兩百塊,以及放在門口的鑰匙,出門。

突然愣了一下,我並沒有很快的關上我的大門,快按到電梯鍵的右手突然停住。
什麼事怪怪的?我快速的檢查一下,鑰匙,有帶,錢,有帶,鞋,有穿,
好像並沒有什麼事,看了一眼電梯,停在四樓,嗯,這時候應該沒有人坐電梯。

放下心,按下電梯鍵,咦?怎麼不會亮?再按兩下,一點動靜都沒有。

我突然覺得住七樓是一件可悲的事。

不過我還是想吃我的早餐,認命,關上大門,走下樓。

咱們家的大樓內部是沒有所謂的窗戶,只有一小盞燈,
儘管是白天,我還是覺得有點恐怖,而且樓梯機乎都被放滿了東西,唉

終於,我走完了那陰深深的樓梯,打開大門,
沒騙你,心情一瞬間好了起來,眼前就是一片大魚塭(詩情話意點可以叫它『湖』)
以及一片片綿延而去的農田,嗯~早上的空氣真是好啊!(謎之聲:鳥不生蛋的地方,難怪不想出門)

最近的一家店是一間美而美,走三分鐘,
而最近的便利商店,則需要走二十分鐘,雖然這家美而美,服務很糟,
但對一個熬夜且剛爬過七層樓的人來說,是最好的地方。

走進去,老闆又是那副不情願做生意的樣子,讓我在不自覺中說了請字。
『你好,請幫我弄蝦香堡還有咖啡,外帶。』
「什麼?」
『咖啡,呃,大杯的。』
接著不理我,埋頭做我的早餐,我在百般無聊中,盯著屋簷下的麻雀跳啊跳…
「好了。」
『喔,謝謝』接著我付了一百塊。
拿起我的早餐,看著她找我的錢,三十塊。

我的早餐要七十?

回到大樓,期望電梯突然起死回生,按了按,我放棄,上樓。
到七樓時,已經有點喘了,算了,運動也好。
開門,關門,開電視,開電扇,拿出我的早餐。

很好,我的咖啡潑了一小攤出來,我走樓梯晃的程度應該沒那麼大吧?

咬了一口漢堡,還可以,喝了一口咖啡…

咦?是她沒攪拌嗎?我用吸管攪了攪,再吸一口,沒錯就是這個味道。
好苦又好甜,噁…這不是咖啡,我居然還點了大杯,付了三十塊…

我開始想念學校的早餐了,便宜又好吃,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