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愛上一個女孩兒。他第一眼看見她就愛上她。


她生得真美,紅唇貝齒,眉眼如漆。柔的、嫩的、香的,幾根線條自肩胛處滑落,在一對淺淺小小的髮夾所勾勒出來的"凸"字上輕輕一蕩,弧線下滑,越過腹部,在腰間一擰,就讓人情不自禁屏住呼吸。


女孩兒在街東頭開了一家精品店,賣一些項鏈、手鐲、髮夾以及毛絨絨的卡努比、機器貓叮噹等。店面很小,也就十來個平方,但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遮雨篷,可能因為不是水泥地面的原因吧。

若不是刮大風下大雨,女孩兒一般都蜷縮在店門口那把漂亮的藤椅裏看書。多半是亦舒的書。女孩兒的裙擺短短的,露出光滑白晰的一截小腿,腳趾甲上還塗著紫羅蘭色的蔻丹。


他在女孩兒店裏買了很多東西,很胡亂地買,比如水晶髮夾,他買了五個。有一天,女孩兒奇怪了,問他,髮夾有大有小,為什麼不帶女朋友來親自試試?他臉紅耳赤,一時說不出話。

老天爺知道,他還從沒談過戀愛呢。他慌亂退出去,連買的東西都忘了拿。


好幾天,他都不敢從女孩店門口過。還沒靠近,心臟就擂得比鼓聲還急。

終於,已經消瘦許多的他在朋友鼓勵下,大步邁入女孩兒的店裏,就像一個十足的傻瓜,艱難地對女孩兒說道,我喜歡你。

女孩兒就笑,我也喜歡你呀。他咽下一口唾沫繼續說,那你嫁給我好嗎?女孩兒笑著搖頭。


他的勇氣突然崩潰,抱頭竄出店門,一個人奔至偏僻處,放聲大哭。


沒有人看見他的淚水。清風陣陣,撩起天地間的秘密。他漸漸止住哭聲,驚訝地注視著身邊的草。

草上沾有幾滴他的淚水,晶瑩剔透。

它們發出一組組神奇的音節,明亮而且透徹,與故弄玄虛的魔術無關,就像一根手指,為他輕輕推開那些掩藏在灰塵下的一個純凈的世界的門。

這是一種突如其來的感受,並且是如此巨大。

他忍不住輕咳出聲,伸手去觸摸草的顏色與形狀,都是綠色的,淺綠、嫩綠、深綠,翡翠綠,儘管也都是邊緣有鋸齒的線狀,長度、寬度、以及鋸齒都不一樣。

它們結成部落,星星點點地撒在大地上。一些螞蟻在草叢中出沒。


他心念一動,年輕人性子裏的倔勁上來了,立刻跑去商店買了一罐蜜糖,稀釋好,用手指蘸著,再跑到女孩店門口寫字。


他寫的是"我愛你。"


很快,無數隻黑色灰色褐色的螞蟻迅速從各個縫隙裏鑽出,排行縱列,首尾相接,順著他在地面上勾勒出來的字跡,奔跑、交談、忙碌,就宛若一群世上最英勇的士兵,用鮮活的生命點燃漢字。


這回輪到女孩兒面紅耳赤。她關上店門,匆匆逃離。


第二天,他又拎來一大桶蜜糖。螞蟻更多了。那三個漢字讓女孩兒徹底頭暈腦脹。然後是第三天,第四天……整個縣城裏的人都轟動了。大家都在猜女孩兒什麼時候會打開她的店門。


就這樣,他與女孩兒相愛了。


他們恩恩愛愛地過了一年又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