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v
部落格網址:Div 另一種聲音
原標題:[推薦]嬰胎

這是一個推薦,也是一個鬼故事。


推薦-嬰胎

寫這個推薦序之前,我想說一個親身經歷,這件事放在我心裡面很久了,沒有告訴過別人,我以為這會成為這輩子最大的祕密,可是,這個祕密一直到前幾天,當我在半夜走進全家便利商店,我突然解開了。

這個恐怖祕密的謎底,竟然就是如此!

這件事發生在兩年前,當時我還在台中唸書,跟幾個同校學生共租一個樓層,然後我從樓層中挑選了一個房間,當作我的棲身之所。

我記得,當時我正在趕一份明天就要交給老師的期中報告,熬到了晚上兩點半,天很黑,窗外沒有月亮,是一片冷寂的漆黑。

我和電腦中的word檔案奮戰著,已經進入了所謂的「八年抗戰時期」,一個字一個字龜速推進。其實我究竟在寫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只能奉著八年抗戰的宗旨,「以熬夜換取報告,以爆肝換取及格」。而且隨著時間越晚,我的腦袋越是糊塗,我只能努力默想著倩老師生氣的恐怖表情,來提振精神,對了,倩老師就是我這門課的教授,她長得雖然可愛但是催起報告卻從不留情。

就在我雙眼瞪著電腦螢幕,腦海一片空白的時候,我聽到了一個聲音。

「哇~」

這聲音像是嬰兒在哭。讓深夜昏沈的我全身猛然一驚。

我側耳傾聽,聲音又來了。

「哇~哇~」

這嬰兒的哭聲比剛才更加清楚,而且更像是嬰兒在哭了,我感到頭皮發麻,我這屋子只住了四個大男生,哪來的嬰兒聲音,難道是貓?有人說,貓肚子餓得時候,叫聲極像嬰兒哭泣。

「哇~哇~哇~」

嬰兒的哭聲又傳來了,我試圖安撫狂跳的心臟,以及全身發冷的恐懼感,不斷告訴自己,「我累了我累了,竟把貓叫當成嬰兒哭!」

可是,沒多久,我又聽到了嬰兒哭。

而且,這一次我整個頭皮都麻了起來,為什麼呢?因為近了。

嬰兒哭更近了。

幾乎,就在我的門口了。

我全身不能控制的發抖,我起身,撞翻了自己的椅子,我雙手扶住床沿,想躲入棉被裡面,這時候,我背後的「哇~哇~哇哇哇~」聲音又傳來了……

而且,這一次,我聽的很清楚…

哭聲,就在我的背後而已。

嬰兒,已經進了我的房間了嗎?

我大叫一聲,把身體藏進了棉被裡面,用力蓋住頭,我發抖的身體讓一大團棉,看起來像是一座正在顫動的大饅頭。

我躲在棉被裡,把我所有認識的神佛地藏王,甚至是不久前看到的「Div百鬼夜行」小說裡面提到的奶奶,全都默念了一遍,想要把這怪異的聲音給驅逐掉。

可是,聲音卻依然在。

「哇~哇~」這嬰兒在哭,離我好近好近,此刻我躲在棉被裡,才更清楚的聽到這哭聲背後的情感。

這是氣若遊絲的哭聲,這嬰兒聽起來好像餓很久,很久了……他似乎被母親所遺棄,藏在火車站的置物櫃之中,不斷的哭著,哭著……哭到了沒了力氣,小小的拳頭卻仍然握緊,用盡所有求生的本能,要讓外頭僅有二十公分距離,來來往往的人們,發現自己的存在。

可是,殘酷的事實,就是沒有人發現。

也許是火車站太過熙攘吵雜,也許是城市中的人習慣了冷漠,對所有的聲音都已經選擇聽而不聞。

這嬰兒,就這樣在極度飢餓和極度哀傷之下,慢慢的死去。

只留下迴盪在置物箱中,如貓喪般的哭聲而已。

我想到這裡,忽然覺得有些感傷,但是,一陣怪異的感覺,隨即取代了我的感傷,這怪異感覺來自我頭頂的那片棉被。

棉被,竟然正在慢慢的陷落。

陷落的感覺,像是有東西爬到了棉被上。

那東西,正在我頭頂上!?

我全身劇烈的顫抖著,張大嘴巴想要大叫,卻什麼都叫不出來。

只能在一片漆黑的棉被裡面,看著那「東西」像是一隻小貓似的,慢慢的爬動,還發出陣陣「哇~哇~哇~」的哭聲。

我恐懼的汗水滲透了全身,明明就是涼爽的夏夜,卻把自己的薄T恤給溼成了一條抹布。

那發出嬰兒哭聲的東西,此時此刻,正在我的頭頂,正在我棉被上面……正在距離我的臉,僅僅只有五公分的地方!

接著,我生命中最恐怖的畫面出現了。

我看到了,棉被再度往下沈,往下沈,然後,在一片白色棉被布之中,慢慢浮出了一個圖形。

尖尖的是小鼻子,左右兩片是眉毛,淺淺的突起是嘴唇。

我的天,這是一張臉。

一張嬰兒的臉。

然後,那嘴唇慢慢的的移動成一個弧度。

笑了。

嬰兒的臉,帶著邪惡和恐怖的戲謔,對我笑了。

「哇~哇~哇~~~」在一片戰慄的令人窒息的嬰兒聲中,我失去了意識。




其實,我連自己怎麼睡著的都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我睡醒,我的棉被已經被掀開了,而且棉被上還有我一個用汗水印出來的人形水漬。

看著這個人形水漬,我感到一陣口乾舌燥,昨夜的恐懼是真的?那昨夜那怪異的嬰兒聲音,是真的嗎?

真的有一個嬰兒,不,應該說是嬰靈,在深夜來造訪我嗎?

他真正的動機又是什麼呢?

為什麼我會碰到這件事呢?

為什麼呢?

這個謎團,就這樣困在我心裡長達兩年的時間。

當然,我沒交出倩老師的報告,也換到了一張不及格的紅單。

當我以為,這個謎團會隨著我被倩老師當掉的科目一樣,逐漸從我生命中淡去的時候……兩年後,這個謎團,卻又再度以驚悚的姿態,出現在我的面前。

兩年後,我已經從大學生變成了碩士生,繼續自己熬夜報告的生活,凌晨兩點半,我剛好完成一份報告,走到了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準備買一點零食慰勞一下自己。

「叮咚,全家就是你家!」店員喊著。

我進了自動門。

拿了一包蝦味仙,一罐純喫茶,然後按照慣例,我插著口袋在書架區逛著。

逛著書架,看到了那個叫做Div的作者,他寫的東西越來越怪,快要跟竹科工程師的腦袋一樣怪了,不過,我這可不是在批評,我是在讚美他。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它。

它,就在Div書的下面。

一個嬰兒的臉,掛在一本書上,不,這嬰兒的臉剛好就是書的封面。

而那個嬰兒的臉,尖尖的小鼻子,兩瓣眉毛,以及突起的小嘴,剛好就是我記憶中,在棉被上透出來的那張臉。

這本書,它的名字,就叫做「嬰胎」。




我的背脊又再度被冷汗所溼透,全身像是觸電一樣站在書架前動彈不得。

忽然,一隻手拍上了我的肩膀。

我猛然回頭,看見了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員,年輕陽光的男孩,露齒對我笑著。

看到和我年紀相仿的其他男生,這瞬間,讓我安心不少,而且我對這家便利商店很熟,這男孩不是鬼,而是另外一個「人類」,我很確定。

「先生,這套明日便利書的恐怖書,賣的相當好。」店員豎起了大拇指。「你要不要買一本,尤其是這本嬰胎,更是傑作。」

「嗯。」我恍惚的拿起了這本書,走到了櫃檯付帳。

店員依然帶著笑容看著我。

「你幹嘛一直看著我笑。」我皺起眉頭。

「先生,原來你這麼了不起。」店員笑容中有不矯情的欽佩。

「啊?」

「年輕的爸爸最了不起了。」店員又豎起了大拇指,兩排明亮的白牙合成一個笑容。「尤其是當小孩睡不著,願意背著小孩出來蹓躂的爸爸。」

「啊?」我一愣。

「嘻嘻。」店員依然笑著。「你背上那個小孩,真是可愛,是不是啊?」

這瞬間,我感覺到一陣從腳底升上來的冰冷。


                              

     你背上那個小孩,真是可愛,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