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篇文章記得我在明日工作室的書裡有看過,但不知是哪本,
 所以無法告知作者,再次看到這篇文章是在搜樂論壇。

「靠,又是那麼貴……」建德走出一家電腦商品店後,滿口的抱怨。「唉……雖然我知道主機配備都不便宜……算了,是自己大吃大喝將錢都花完的……但這樣下去程式跟模擬都不用跑了,這怎麼辦才好啦……又不能跟小胖借……這下一定要被教授罵到臭頭了……」

建德心情沮喪的走在街上,在無心的四處亂看下,突然看到一家新開的店。

「奇怪?什麼時候這邊開了這家店,我怎麼都沒發現?」

「算了,進去看看吧!」說完,建德便往這間百元商店走了進去。

「靠,東西還真多欸,不知道有沒有在賣電腦配備,不過這種店應該沒有吧,唉唷,我在幹嘛啊?真是的,到那都在想電腦……」建德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當建德逛了逛大半的店面之後,來到了一個木櫃之前,木櫃的上頭寫著『特價品』三個大字。

「幹,我真的是想電腦想瘋了,居然在這裡看到一台電腦的主機!」
建德更用力的敲了敲自己的腦袋,並且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當發現眼前的主機還是在那時,建德便決定回宿舍去睡一覺,讓自己清醒一點。

「這位客人,你對這台主機有意思嗎?」一名看似店老闆的年輕人站在建德的面前,不過也因為老闆的身高不滿150,讓身高近190的建德一時還以為自己連幻聽都出現了。

「喔,抱歉抱歉,原來是你在跟我說話,我剛一時恍神沒發現你,真是對不住。」建德連忙向老闆道歉。

「沒關係!」老闆笑笑的回著。
「你對這部主機很有興趣嗎?」

「啊!?這真的有一部主機?不是我在幻想嗎?」建德不敢置信的再問一次。

「是啊!客人您不是在開我玩笑吧?呵呵呵!」老闆笑了笑。

「不不不!我一直以為是我一直在想買電腦主機,想到錯亂,才會在你們這看到一台電腦主機。」建德連忙解釋。

「原來是這樣啊?沒關係沒關係,來來來,你要不要試看看這台主機呢?」老闆抱起放在櫃上的主機,便往櫃檯的方向走去。

「喔……好……謝謝……」
建德看老闆這樣熱心,也不好意思說什麼,便跟著走過去。

「滴……」電腦響起清脆的開機聲。

「客人啊,你真的很走運,這台主機是這兩天才剛送來的,而且啊……」
只見老闆不停的講訴著這台電腦有多好之類的,而建德也只能在一旁不停的點頭跟應聲。

「如何?客人您覺得怎樣?是不是要幫您包起來呢?」老闆看講得差不多了,便將話題一轉,帶進了最重要的部份。

「呃……這個……我……我沒有很多錢欸……」建德為難的說道。

「是喔……那真是可惜了,難得說有這麼好的一台電腦主機,一台也才一百元,客人您沒辦法買下來真的是太可惜了……」老闆感嘆的說道。

「是啊……真的是太可惜了……可惜我實在沒那麼多……等等!多少錢?」建德吃驚的喊道。

「一百塊啊!真的是太可惜了,好久沒有電腦進貨了說……」老闆還在那自顧自的嘆聲。

「有有有!一百塊我有!你不是騙人的吧?!真的只要一百塊?!」建德不可置信的再問了一次。

「是啊!真的是一百元啊,我們這家店號稱百元商店,店內的東西單品絕不超過一百,童叟無欺!」

「好好好!我買了!」建德開心的說道。

「好的,這就幫你包起來!感謝您的惠顧。」老闆將電腦主機小心翼翼的收在箱子中。
「對了,那客人您要不要順便買個螢幕跟鍵盤呢?」

「不用了不用了,我只缺主機而已。」

「那好,那這是我的名片,如果您買回去有什麼問題,就請再打電話給我。」
老闆從口袋中拿出一張黑色的名片,上頭用銀色的字體寫著Ominous。


建德付了錢後,興奮的將主機搬回家,等回到家後,建德才冷靜下來,
發覺這主機便宜到不像話,怎麼可能一台主機才一百元?!會是瑕疵品嗎?

可是剛剛在店內試還很ok啊,那會是贓物嗎?
不過如果是贓物,老闆應該是不敢給他的名片才對啊?!

於是建德連忙將主機接上周邊配備,開始測試了起來。
「嗯……都很ok……那應該沒問題吧……好怪喔,都正常為什麼還賣那麼便宜呢?
……算了,還是趕快來跑模擬跟程式吧,不然到時又要被念一頓。」

就見建德開始灌起需要用的程式,並且輸入起所需要的數據。
兩個多小時過後,建德好不容易輸入到了一個段落。

「呼,好了,先到這邊,等模擬完再把數據印出來就好了,給電腦跑吧,先來去洗個澡,照以前經驗,三、四個小時是跑不完的,看來洗完澡還可以小睡一下。」

建德關掉螢幕便走向浴室,好好的沖洗了一番,不到半小時後,建德走出浴室,
正打算去廚房弄點吃的時候,突然電腦傳來一聲「滴滴……」

建德一聽,就知道那是模擬跑完才會有的聲音,不過看看時鐘,距離開始模擬也才不到半小時,怎麼可能跑完呢?

「見鬼了,不會是壞了吧?」
打開螢幕電源,映入眼簾的,則是模擬已經完成的提示,數據也完完整整的列出,這樣的速度讓建德不禁傻眼。

「嗯,數據也沒錯……該輸入的也都有輸入,沒有缺東西,靠!那我沒錯啊,怎麼會那麼快?」建德在電腦前面吼了起來!

「我不信,再試一次,這次我就在電腦前面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快!」
建德再次按下模擬執行,只見原本應該跑得跟龜速一樣的完成度,這會倒像是開起F1,這次不到十分鐘就跳出完成的訊息。

「靠!真的假的?這次更快?」建德緊抓著電腦營幕吼著。

該做的事也完成了,那就只剩交數據給教授,原本應該還在跑模擬的電腦現在空了下來,百般無聊的建德便決定上網去晃晃。

「雖然很不想用研究室那跟龜速的網路……算了,就當是打發時間吧。」
建德慢慢的點著我的最愛,看看要去那個網站逛一下。

「靠,怎麼今天那麼快啊?計算中心有改過喔?」
建德不可思議的瀏覽著網頁,看著平常慢得要命的網頁現在可以說是一點就開好,建德試著將一些較大的檔案丟進續傳軟體。

「……一秒下載7.8MB……是我看錯還是電腦出錯?!」

「哇哈哈,不管是怎樣,以後有這台電腦,我就可以省下至少一半的時間,那我就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啦!」

就這樣,建德用著這台莫名快的電腦,總是能在最短時間將教授交下來的數據給做出來,
而且他發現電腦還會自動將錯誤的數據改正。

不只如此,硬碟的空間好像用不完的一樣,有次心血來潮,建德打算來看看硬碟還剩多少,只見系統顯示還有1782.38GB。

「這台是啥鬼電腦啊?一千多G?!當掉了嗎?可是好像又不像……算了,資料不會流失就好。欸?!這個是什麼檔案?劉清序,這是誰啊?怎麼打不開?!我沒權限觀看此資料夾?!什麼東西啊?怎麼還會有我不能看的資料夾啊?劉清序,好像是之前跟教授的學長喔,聽教授說他對模擬很強,只是約三個月前失蹤了……算了,這跟我也沒關係,大概是同名同姓的吧。」

靠著這台電腦,建德開心的抓著各式各樣的網路資源,而且每次都準確的數據模擬,讓教授對建德更是賞識,可以說是一切順心。

不過好景不常,就在電腦買來約半年後,開機後,有時會聽到主機傳來怪聲。

「嘎嘎……喀啦喀啦……噗噗噗……」

「……電腦是怎麼了啊?而且我怎麼覺得電腦速度好像變慢了,模擬也好像越跑越慢了……打電話問一下那個老闆好了。」
建德便拿起電話,撥了名片上的電話。

「百元商店你好,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冷冰冰、沒什麼感情的聲音。

「呃……我約在半年前在你們店裡買了台主機,只是最近常有奇怪的聲音,而且速度也越來越慢了。」

「這樣啊,大概是記憶體太舊加上運算體快壞的關係吧,你只要打開將它更新就行了,謝謝你的惠顧。」說完,對方就將電話給掛了。

「喂!喂!怎麼這樣就掛人電話,什麼店啊,而且我也沒聽過電腦裡有什麼運算體的啊?cpu嗎?」建德掛掉電話後,歪頭想著剛剛聽到的回答。

「算了,既然他說要拆開來看,就先拆開好了。」建德便拿起螺絲起子,開始拆起機殼。

「怎麼螺絲那多顆啊?」建德邊抱怨邊拆,好不容易將一邊的機殼拆開後,看到的,卻是讓建德差點將膽汁都吐出來的東西。

原來主機裡,該有的硬碟、風扇、主機板、cpu、排線等等的東西,一個都沒有,
有的卻是一堆被用力擠進主機的身體,和一顆外露的人腦在那跳動。

而只見主機裡的“人”,艱辛的轉動著頭,一雙濁黃的眼睛盯著建德看,
“他”露出了一個詭異的笑容,突然伸出手來,將建德一把抓了過來!

「啊!!!!!∼∼∼∼∼∼∼∼∼∼∼∼∼∼∼∼∼∼∼∼∼∼」

帶著慘白面具的Moros無聲的從研究室的陰影中走了出來,
將那已經重新鎖好機殼的電腦主機搬了起來,並將一旁那已乾癟的人腦給踢進出來的角落中……而他也跟著消失在角落裡……

「客人,有需要一台速度既快,又會自我思考的主機嗎?只要一百元,你就可以將它搬回家喔……嘿嘿嘿……別忘了定時要更新硬體喔……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