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引用至此

我真的只能說,太讓我驚訝了。這真的一定要推薦。
↑↑↑↑請點選以上觀看原文。

另外附上國外Nessun  Dorma 影片,越聽越感動。

以下是相關報導。

好兄弟 看脫衣秀 聽杜蘭朵
許文龍曾參與多場音樂會演出,圖為他前年與草山樂坊合作「經典情歌之夜」。
照片/許文龍提供

好兄弟也聽「公主徹夜未眠」?中元節當天,台大商圈附近的普度晚會演了一段「戶外歌劇」,不但轟動現場,現場影片也在網路暴紅,網友紛紛打探是哪位法師或康樂隊歌手練出美聲,結果發現演唱者是民間歌唱家許文龍。

最妙的是,這場普度集義大利歌劇和電音脫衣舞於一場,讓好兄弟可以各取所需,顯示台灣辦桌文化的多元。

「我唱過很多場普度活動了!」許文龍受訪時,聽到網友以為在普度晚會上唱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中著名的詠歎調「公主徹夜未眠」,是為了祭拜好兄弟,笑得差點噴出口中可樂。

他說,其實當晚他還唱了「O Solo Mio」(我的太陽)、威爾第歌劇「弄臣」中的「善變的女人」等曲。

在網路流傳的影音檔中,場地就像民間一般辦桌的棚子,掛著「慶贊中元普度聯合晚會」的布條,一位穿POLO衫的中年大叔,高歌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中著名詠歎調「公主徹夜未眠」,聲音渾厚、音域寬廣,引來了眾多路人圍觀,還把他和前陣子在英國歌唱選秀上,唱同曲的人氣業務員相比。

記錄該實況影音的網友moononwall,在部落格寫下在普度驚聞義大利歌劇的心情:「台大附近果然是地靈人傑,連中元普度都如此國際化!」還註解「失眠杜蘭朵,聽完就成佛」。該文被轉貼到台大批踢踢BBS站後,引來大批網友討論。

引起這場騷動的許文龍笑說,普度晚會只是法會後的民眾聚會,什麼活動都有,他因為是大安區大學里里民,應里長之邀「回饋里民」,自備交響樂團伴唱帶演唱,「我前面那位唱卡拉OK的小姐,還唱一件脫一件,脫到剩一件比基尼!」

四十七歲的許文龍,從國中起就是合唱團團員,後來雖念軍校當了軍官,仍難忘情歌唱,四年前退休後開始去上聲樂家吳文修、任蓉的課,之後不但應劉俠之友會、伊甸基金會等邀請,四處舉辦公益演唱,也在國家音樂廳唱過六場,包括和任蓉二重唱,月底還要在社教館舉辦獨唱會。

他說,他這兩、三年應邀唱過數百場活動,也包括不少普度會,前天還在楊梅法王寺普度法會後的藝術表演中獻唱,現場的仁波切也愛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