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差一點就遲到了。
為什麼我這個搭校車的人還會遲到呢?
那是因為我根本沒搭到!

早上六點十六分。
驚醒。左手抬起看著我的淡藍色手表。
耳邊是我那訂五點四十五分的手機聲。
小聲地罵了個SHIT,我居然沒聽到!

拉開房間的窗簾,已經天亮了。
從七樓往下看,剛好看到我的校車疾馳而過。

禮拜五。
本來應該是黑皮Friday的。

但是又不能不去學校。

躡手躡腳的走到客廳換衣服,
看了眼房間,媽還在睡,也是啦,昨晚十二點才進門。
而我得幫她開門跟搬東西。

整理差不多後已經六點半了。
拿著手機到陽台,撥給新梅計程車。

為什麼不叫我媽載?因為她也很累,昨天還給我看電視。
那為什麼不坐公車?等到校就已經七點半了。

計程車行說五分鐘後就來。
於是我在樓下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七點五十分。
已經過了二十分。
我又暗暗說了聲SHIT。
這是因為我想起今天早上要考英文單字和國文第三課。
我都沒看。

於是乎。
我上樓把媽叫起。

「媽…載我去。」這是肯定句,不載我去的話我就死定了。
『…遲到了…?』她還沒完全醒。
「恩…」
『…好』蠻驚訝她沒有先念幾句,也對啦,哪有人會在半夜要人開門搬東西的?

(快轉)

『我不知道你們學校在哪ㄟ。』她已經發動好摩托車了。
「我帶路。」事實上我也不清楚怎麼走,我在校車上都是睡死的。

還好有一次被司機抓來當車掌,後面的路隱隱約約有印象。
到不了的話就乾脆不要去好了!

經過十分鐘的左彎十八拐。
路途中。
一眼就瞄到【新興高中】四個大字在我兩前方。
「媽,跟著他就好。」
於是我順利的到了學校。七點十分。
『不知道我能不能記著路回去…』媽無奈的說著。

這是第一次給媽載去學校。
很驚奇吧!都高三了還不知道我的學校要怎麼走,唉。

考試呢?
利用一目十行的功力硬是在考試前看完了!
真不枉費從小砸錢給租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