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用:YouTube-sanoss
 ● 內容:滑稽趣味 / 2:50 / YouTube影音 
 ● 簡介:真的有這種鳥喔!剛開始看會不覺得驚奇,就像隻普通的鳥,可是到中間的時候,這隻鳥似乎變成一個身穿深藍色的蓬蓬裙的貴族女士,且踮著牠的一雙細腳像是跳舞!有趣的是牠還會發出類似打節拍的聲音。到最後面是我認為最精彩的部分,遇上另一隻小鳥,是友是敵?一邊張大翅膀與顏色與眾不同的羽毛,蹦蹦跳跳的邊靠近對方,經過一番對峙,小鳥落荒而逃。

不過根據鳥類學家所說,這隻稀奇罕見的鳥類,存在於「新幾內亞」,叫做『天堂鳥』,是珍貴的世界保育鳥種。影片旁白:「在新幾內亞島上,天堂鳥的種類多達42種,各有獨特之處。」原來這隻行動怪異、長相特別的鳥兒,是『天堂鳥』,翅膀拱起,發出響亮的叫聲,一跳一跳像跳芭蕾舞,又像準備撲殺地接近對方時,其實是鳥兒正在求偶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