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

這篇有點長,不想浪費時間的千萬不要看。
非常累累累涙淚,不過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心情不好,沒記到什麼對話…我會盡量把每個人寫進去…

【9/10(一)】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老師心情有點不好,看來是因為咱們班上有人吵吧,
下課安靜本來就是一種禮貌對吧?

早上就是考試,考英文考到我很想睡,乎哈。

話說上個禮拜我坐的校車有一種很詭異的情況,
那就是有人站著,但我旁邊的坐位是空的。
今天總算有一個不怕死的坐到我旁邊,
瞄了眼,是男的,好有勇氣。

不知道為什麼我那一站又多兩個學弟出來?

三民課,聽蔣媽說我們的社會科成績,果然三民主義的三十分還是很重要的。
從頭到尾我只記得蔣媽說的兩個故事:
1﹒
有一人要開車,但坐在車子裡的他卻感覺非常不對勁,為什麼會有狗一直在他的輪胎旁?
他想了想,可能有什麼東西在車子旁,是死掉的老鼠還是…
一下車,居然發現有個嬰兒在他的車子輪胎前。
如果他剛剛沒有下車就直接開車呢?
2﹒
成龍的故事:
有一個女藝人,有天突然發了記者會,說她肚子裡的孩子是成龍的種。
成龍不承認,女藝人就說,只要他承認,她不會要求財產。
於是成龍承認了,他說:「我也不就是犯了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事情本該平息,沒想到孩子一生下來,女人又發了記者會。
說是要爭取財產權。
記者就問啦,當初不是不要財產嗎?
女人:「我是不要啊。可是我的孩子需要啊,我是他的媽媽,根據香港的法律,我有責任幫他爭取他的生存權,財產權!」

成龍就傻眼了,他沒想到事情會變這樣,於是就跟當初要他承認的律師想辦法。

過不久,成龍也開了記者會。
他拿了一張紙,他說是遺囑,還甩了甩給前頭的記者們看,然後宣讀。

「我,藝名,成龍,本名,某某某,於此立遺囑,在我死後,我的孩子某某某(也就是那女人的孩子)在我死後,將可得到財產--港幣1元。」

是阿,香港的法律是孩子有財產權,可沒規定要給多少啊!

END

聽說國文老師帶的是高二的高90,空降班,也難怪老師帶得很辛苦。

跳~地理課。

班導告訴我們,有一次到航訓聽到我們的數學老師在罵他們班的學生。
洲:「你給我站起來!」
我的天,我們的SunnyBoy會罵人?高一新生有夠白目的。
綜一五?我會特別注意的。
班導:「好有男子氣概,差點就愛上他了。」咱們的數學老師又多了一點魅力。

發考卷。
整個場面有一股很恐怖的感覺,簡直就是亂七八糟,我們班被考卷埋沒。
前面至少有十個人在發考卷。
中間至少有五個人在幫那些正在發考卷的留考卷。
後面至少有三個人在確認了好幾次,終於跑到前面說考卷沒有。

到下課我們還在弄,突然耳邊傳來一句。
宇:「喔!天哪!完蛋,當我們混在一起…」
因為他已經被十幾張考卷給搞瘋了。
不要以為我沒聽到,我的耳朵可靈的。

輔導課最後一節歷史課。
咪:「明天要檢查B冊嘿,沒寫的就來我們綜一四前面站吧。不要用抄的,用抄的會更慘嘿,78班以為我說說的,今天還不是去站了,不想在學弟妹面前丟臉的,今天快寫嘿。」

羽:「啊?那我還是帶回家好了…」
咪的殺人目光重出江湖。

校車,七點的校車,這次從反方向開回家,還好我記得路,否則那些學弟學妹喔…

【9/11(二) 】

很累很累,為了B冊,我徹夜沒睡,早上大家的話題也就是…
「你寫完了沒?」
「我昨天寫了三個小時,但還是沒寫完…」
「由,你什麼時候要收?」
「中午是吧?還有好多,寫不完…」
事實上,這功課是兩個月前給的,不過我們就是不想寫。

早上一升完旗走回教室。
宇:「全班到綠牆~!」
全班哀嚎,你怎麼現在才說?「我…我剛剛去找教官兩次都不在啊!」
全班開始紮衣服繫皮帶。

綠牆前,就我的記憶,資二乙,電三甲,還有一個高二班,一個高一班。
調了五分鐘的位置,以及班長的點名報告訓練。
教官要我們高三班唱軍歌,給學弟妹示範。
咱們班先唱。
不敢輕忽大意,翹口令:「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二…男兒立志在沙場,預備唱!」
雖然距離上一次的軍歌比賽很久了,但是我們班的動作紀律還是記得的。
教官:「不錯!就是歌唱得太小聲。下一個電三甲。」

男生班,但唱歌就是有氣無力的樣子,於是,跑操場兩圈。
接連著資二X,另一個高二班,教官們開始想出新花招。
「來比賽吧。」
於是我們就跟高二的比,不能輸,不能輸,輸了要跑兩圈…
我們唱的聲嘶力竭,我甚至能感到喉嚨破嗓,不過真的挺大聲的。
不過還是輸了,不知道評定在哪?輸給高二真是沒面子。
另外的兩個班結果也是一樣,「電三甲,去跑步。」
教官?你偏袒高二的?

跳跳跳…中間太多不想敘述,來到我們拍畢業照的時候。
現在是九月,但我們得穿著長袖制服,以及打領帶。
…男生打領帶就是很帥氣。

在中正堂等了好久,總算我們班上了中正堂二樓。
不管是男生女生,一手抓著鏡子,一手抓著梳子…你知道的嘛,愛漂亮。
到我?恩,走進去坐下,拿下眼鏡,撥了撥頭髮。
「好好-來-笑-對就是這樣-臉往上一點--好-」
沒了,花不到三秒,天哪你這攝影師也太馬虎了吧?我有眨眼耶?

【9/12(三)】

這一天沒作日記,因此得用記憶來補。
直接跳到體育課好了,
沒錯,每學期一次的八百來了。
男生先跑,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跑在前頭的有宇、凱、禎…
羽這次跑很快,他說:「我弟跑五分。」所以意思是不想輸給他弟?
我勒?還是老樣子,感謝兔花了七分多鐘陪我跑。

下課後,由於職務,必須跟晏去搬書(國文複習週記),找來了幫手翔跟禎。
粗重的工作當然要男生幫忙啦,不過因為裝成一箱,於是禎先搬下資政三樓。
「來吧!輪流!」變成我跟晏抬了,要死了,真重,我覺得是我體重的四分之一。
接下來往資訊四樓,翔終於看不過去了,換他搬。男生果然很厲害。

看課表想起有節是考數學,不管我再怎麼看就是看不懂,唉。

還有什麼?(努力想)
話說晚上一上校車,就發現靠窗的位子只剩一個,之前習慣坐的早就被人坐走了。
無奈下,只好坐上那位子。
有人上車,「你坐到我的位置了。」她冷冷的說。
我看了眼學號,跟我一樣高三,難道她不知道這個校車坐位表其實是虛構的?
要不然為什麼我的位置被坐走了?
算了,我決定起身,走到另外一個位置問了聲坐下。
真是,我幹嘛那麼隨和,我不會就坐著讓她跟學弟妹要?算了我就是懦弱。
那女人真是聒噪,以為她是車掌似的,真是的。

因此我氣到沒寫我的日記。

【9/13(四)】

接下來三天都沒作日記,完全憑記憶…

今天難得的翔早到,於是他終於陪兔跟我去倒了紙類。
該死,又爆滿?每天早上一打開櫃子就看到一堆紙…
偏偏那位置又是大家的必經要道,得一直讓大家過…

…事實上我想不到今天有啥事發生,
那說說最後一節數學課好了。
老師遲了五分鐘才來。
洲:「抱歉,處理我們班上的事。」
什麼事呢?我們班的好奇心是很強的。

洲:「我們班有人作弊。」
什麼?高一的這麼白目? 全班開始哄然討論

「老師,你怎麼發現的?」
洲:「就有老師經過阿,其實我改考卷時也知道有沒有作,你們想嘛…」
於是開始寫下『簡』、『中』、『強』…
呃,強?
洲:「沒有…是『難』。」擦掉重寫。
  「有沒有你會作難的題目,卻不會寫簡單的,這分明就有鬼嘛!要不然就是同一個題型,這題會,但另一題卻不會?」

羽:「我就是啊!」你不說話別人不會當你不存在。


結論。

洲:「高一就作弊真是該死!」
「那高三呢?」好奇的我們又發問了。
洲:「ㄎㄧ西係厚啦!」(請用台語講)
羽:「什麼意思?什麼意思?」無言。聽不懂台語也不該那麼誇張。

校車上。
經過三天校車持續亂開的經驗後,我得睜大眼睛瞧著,深怕一睡就會坐過站。
不過還是睡著了。
接著突然驚醒,剛好有人往前面移動,我看著窗外。
那不是我家?
忙起身,走到前頭。
校車依舊行駛,站在我前面的幾個學弟學妹似乎也不想說話。
於是,我看著離我們的站越來越遠。
學妹你在搞什麼?
「司機!停車,停車,過站了,學弟妹怎麼不先叫?」
我看不下去了,聲音繞過前面兩個,硬吼到司機聽到,在過去一點就是下一站了。
怎我帶了三天還是搞不懂,偏偏我這一站就我一個老鳥。
有點氣到,他們不想回家了是嗎?
害我得走很遠…恩?有綜一五的…新生阿…

管他的,下禮拜我就不用管了。

【9/14(五)】

這一天在搞啥我已經忘了,所以我只說體育課的部分。

體育課量視力體重。
我已經忘了視力多少了,我只記得我的體重。
話說我上學期量身高162公分體重43,
這次一下磅秤轉過頭就嚇到。
身高160公分體重40。
我縮水了????

很恐怖很恐怖,也對啦,我也沒什麼吃,別人暑假胖超快,我是瘦超快,只有在學校我才會認真吃飯。

【9/15(六)】

今天要留到四點。

沒什麼好記的。
早上考三民。
聽咪講高二有人歷史模擬考二十四題拿到十五題,被比下去了…
國文課在講考卷。
英文課講句子。
下午數學課講考卷。
英文課講作文。
上完作文自修,被英文老師罵我的作文。
唉唉,我就是不會寫嘛,國文都寫不好了難道英文就會寫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